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這群高中生不追雪而是做這事…

瀛海中學的師生及海廢社志工頂著寒風低溫淨灘。(記者蔡文居攝)

瀛海中學的師生及海廢社志工頂著寒風低溫淨灘。(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25 14: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每月定期在台南四鯤鯓海灘淨灘、監測海廢,昨天下午是2016年第一次的海洋廢棄物監測活動,台南瀛海中學等校的師生及志工共16人,他們沒有去追雪,而是冒著30年來台南最低溫的惡劣天候到海邊淨灘,令人佩服。

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說,海廢社淨灘10年多來,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景,因為天冷、強風及一陣陣的小雨, 現場只有7度,而體感溫度接近0度,大家全包得密不通風,還外加雨衣,很感謝「瀛彰宜跨校地理人文營」的高中生不畏寒風實地來參與,而且非常認真地頂著寒風,跟志工一起做完紀錄。

晁瑞光說,「看到這群高中生的表現,就讓我覺得未來還有希望!」

根據南區氣象中心的觀測資料,台南市昨天出現5.7度,而沿海的七股更低,氣溫只有5.4度,為這一波寒流以來,台南出現的最低溫,市區5.7度也創下台南這30年來的最低溫,風速則測得10級陣風,風勢之大相當於颱風天。

台南社大海洋廢棄物監測社(海廢社)持續監測、撿拾台南海岸的垃圾,去年邁入第10年。他們每月定期在台南四鯤鯓龍崗國小的海灘撿拾拉扱,再集中倒出分類,10年多來發現塑膠垃圾、保麗龍一直是海灘垃圾的最大宗。

台南社大海廢社志工及學生將撿拾來的垃圾倒出,再進行分類。(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海廢社志工及學生將撿拾來的垃圾倒出,再進行分類。(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