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竹阿嬤照顧中風兒 吃年菜眼眶泛紅

翁姓阿嬤(右二)與兒子(左二)一同享用華山基金會準備的年菜,讓阿嬤很感動。(記者林宜樟攝)

翁姓阿嬤(右二)與兒子(左二)一同享用華山基金會準備的年菜,讓阿嬤很感動。(記者林宜樟攝)

2016/01/20 15:04

〔記者林宜樟/義竹報導〕嘉義縣義竹鄉88歲翁姓阿嬤,長年撿拾資源回收,照顧中風多年的兒子,生活相當艱苦;今天華山基金會為阿嬤準備一桌年菜,讓2人享受過年氣氛,65歲的兒子夾起菜,一口口餵著母親,感謝媽媽用心照顧,阿嬤吃著吃著,眼眶泛紅,很謝謝基金會的幫忙,「好久沒吃到這樣的團圓飯了」。

翁姓阿嬤的先生多年前已過世,大兒子中風行動不便,生活難以自理,次子過世,女兒則已嫁人;駝背又重聽的阿嬤長年照顧兒子,非常吃力,平時更是省吃儉用,常把剩下的青菜加熱到都變黃,還是繼續吃。

華山基金會彰雲嘉區區長楊愛凝說,基金會長年為弱勢老人服務,今天準備六菜一湯一甜點給母子兩人享用,並贈送襪子、毛帽等給阿嬤能度寒冬。

楊愛凝說,一份包含年菜及物資等共600元,嘉義地區尚有約800份年菜待捐,希望熱心民眾認購,讓弱勢民眾能過個好年,詳情可洽華山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