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春節疏運恐停擺 交長:有配套

高鐵。(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高鐵。(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20 11:39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因高鐵爆出苛扣加班費勞資爭議,上千名高鐵員工擬在春節輸運期間從初一到初三將依法休假、不加班,恐衝擊679班列車停擺和上百萬旅次。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表示,交通部已將擬定備案,將組成專案小組,台鐵和客運將規劃增加疏運配套作法。

陳建宇說,台灣高鐵公司目前已準備5億元金額要償還,代表有解決誠意,不過家班費問題需要時間看空間處理,當然工會要地自己員工爭取權益是天經地義,但要依法,不應關閉協商大門;對此問題目前台高公司已努力嘗試解決僵局,盼雙方理智各退一步,樂觀看待會在限期內做出好的溝通。

陳建宇說,因應高鐵勞資爭議,春節疏運也將擬定備案,會組成專案小組,包括公路總局、台鐵和相關單位,來增加疏運配套作法並推動,遊覽車也可以啟用,倘若高鐵工會確實在初一到初三期間依法休假,交通部會在前一天公布次一天的因應計畫,會讓所有消費者知道整體的因應方案;但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在談,但更期待高鐵公司和工會雙方發揮智慧,完成春節疏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