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欠加班費影響春節疏運?勞資協商無共識

高鐵幹部表示,今天協商過程中,高鐵仍堅持要提行政訴訟才肯發給積欠的5億元薪水,雙方針對變形工時、輪班休假形式仍有歧見。(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高鐵幹部表示,今天協商過程中,高鐵仍堅持要提行政訴訟才肯發給積欠的5億元薪水,雙方針對變形工時、輪班休假形式仍有歧見。(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6/01/13 15:1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工會抗議高鐵欠加班費5億元及休息時數及休假制度等問題,雙方今天進行協商,但下午高鐵發布聲明表示,就工會所提加班費給付等五大訴求,及春節疏運「依法休假」等議題與高鐵工會代表進行協商,會議在勞資雙方坦誠互信下「充分溝通」。高鐵公司將就工會代表所提意見,於18日前提出細節說明及再次協商。雙方期力求達成共識,以確保春節疏運不受影響,不過高鐵工會幹部稱,雙方尚無共識。

高鐵幹部表示,今天協商過程中,高鐵仍堅持要提行政訴訟才肯發給積欠的5億元薪水,雙方針對變形工時、輪班休假形式仍有歧見。

高鐵工會訴求如下:

1.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債務與訴訟兩者完全無關,不應藉由訴訟拖延債務,甚至誤導視聽,工會呼籲立即返還加班費,才是釋出真正善意。

2.法令等同於國家運作的規範,應該要完全遵守而非以貼近或是試圖規避的角度去看待,工會的五點訴求是勞動基準法所應被遵守的下限,高鐵公司不應逃避依法「該給就給」的相關權益。

3.呼籲高鐵公司應嚴懲造成違法事項之管理階層並對其造成公司實質及商譽損失者究責並進行追討,避免決策錯誤卻完全不用負責任,又讓公司蒙受損失。

另,高鐵公司將於1/13就工會所提五項訴求作具體回應,對此將堅定工會所提五項訴求的立場,維護員工最大權益,最後,還是要呼籲高鐵公司應正視員工訴求、解決訴求、切勿逃避、影響旅客及員工權益,相信完成任何一次疏運絕對是勞資最高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