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看開票 國道路況「綠油油」

2016/01/17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昨天總統大選登場,天氣轉好,民眾出遊意願高,早上除國3北部部分路段車多,及國1中部路段稍嫌短暫壅塞,另外國5整天雙向車多,其餘尚稱順暢,尤其是下午3點後國道大多順暢,高公局網頁國道路況顯示「一片綠油油」(時速80公里以上)。

高公局表示,昨天氣轉好,不少民眾投完票心情愉快,順道外出踏青,北部國道多處車多,但時速尚有50公里,中部國道1號豐原到大雅也出現車多,南北向時速不到70公里,台中系統交流道到豐原時速則低於50公里,王田到彰化系統交流道則一度低於40公里,中午後塞車多數解除。

有趣的是下午2點以後除了國5南北向車多,時速僅50公里上下,但未啟動大客車路肩通行及主線儀控機制,國3北上三鶯到土城因接連車禍,下午一度壅塞,3點以後都是一片「綠油油」,顯示不少人提早回家看開票。

台鐵表示,由於返鄉投票列車都是預售,東西線自強號、新自強號南下長程座位都已完售,民眾到車站排隊臨時搭車狀況不多,也有不少人透早選擇臨時買莒光號返鄉投票,早上莒光號滿座率約5到6成,上行部分滿座率約7成,區間車則比平常週六多5%;高鐵公司表示,搭高鐵趕投票的民眾不少,南下大約2點半前、北上大概3點半前對號座滿座,顯示不少人搭高鐵投票,不少是學生族、年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