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年春節疏運 北高目標6小時

春節(二月六日到十四日)海陸空疏運表

春節(二月六日到十四日)海陸空疏運表

2016/01/15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猴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交通部昨公布公共運輸疏導措施,預計國道初二至初四車流量偏多,初三達最高峰,估計將達三一○萬輛次,但交通部仍預估北高國道六小時可抵達,國道單一費率、夜間暫停收費、高乘載管制等措施,都將機動實施。台鐵春節車票十九日開放預訂,高鐵則預計提供雙向二○六五班次,但因高鐵勞資爭議尚未解決,是否影響春節疏運仍待觀察。

估初二至初四車多 初三最高峰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今年國道疏運措施與往年變動不大,國五南下二月八日到十日七時至十二時南港系統到坪林間,及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十五時到廿時北上蘇澳至頭城間,將實施高乘載管制,今年主要在國五新增北上大客車優先措施,北上宜蘭至頭城路肩機動開放大客車通行,並實施主線儀控管制。

另外,高公局強調,雪隧科技執法系統尚未實施,也不會用在舉發未保持安全車距,用路人勿因傳言而降低車速,造成危險。

國五疏運 三重至羅東開直達客運

客運部分,為預防國五壅塞,往返北宜間的國道客運會維持尖峰時段每三到五分鐘一班,宜蘭縣政府則加開地方客運觀光接駁公車,並首次試辦三重至羅東直達客運,每半小時一班,僅收百元,也持續推出「宜蘭地區郵輪式客運專車」,共計七條一日遊路線。

高鐵勞資爭議未解決 應不影響

雙鐵部分,路政司表示,高鐵在春節期間將加開三八七班次,總計提供雙向二○六五班次,並會機動增班,至於高鐵工會抗議高鐵公司欠加班費而揚言不排除休假不上工,研判雙方會以理性、善意的談判找出共識,不至於影響疏運,損及旅客方便。

台鐵19日訂票 東線推紅眼列車

台鐵則將加開列車五二九列次,十九、廿日分別開放東、西線春節車票預訂,今年仍將推出東線七折紅眼列車共六列次,另每日尖峰時段增開樹林到羅東間三班往返北宜的百元區間快車。

國內航線 將視狀況加開班機

至於空運,國內航線包括原規劃航班及第一波加班機,提供三二○八架次共廿七萬六千多個座位,將視旅客訂位狀況,協調加開班機;海運則提供台灣本島與離島、金馬小三通航線總計一六六八航次,也會視需要機動加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