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十大烏龍預算遺珠 中督盟加碼公布

中督盟去年底公布台中市10大烏龍預算,呼籲市議會為市民荷包把關。(記者張菁雅攝)

中督盟去年底公布台中市10大烏龍預算,呼籲市議會為市民荷包把關。(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19 18: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起召開臨時會,審議105年度總預算案,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繼去年底公布10大烏龍預算,今天再加碼公布未列入10大的「遺珠之憾」,希望議會確實為市民看緊荷包。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提出的10大烏龍預算分別為永春南路延伸開闢到遊園路工程與烏日區成功西路拓寬工程、數位營運中心新建工程、東區大智路新闢工程、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環保局新增資源回收車、市政願景館裝置工程多媒體互動展示系統、民間單位或動保團體協助辦理動物屍體清運銷毀費、台中快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提撥計畫、運用電視等電子媒體宣傳市政建設與都市行銷宣導,以及配合市長、副市長市政考察出國隨行採訪,即時發布新聞訊息供媒體參採。

中督盟表示,市議會對於今年度總預算初步已提出刪減項目,10大烏龍預算只佔一部分,還有其他不當建設、浮濫編列預算,之前囿於「10大」烏龍預算的名額限制,這次預算破天荒未審完而加開臨時會,中督盟也加碼公布烏龍預算的「遺珠之憾」。

10大烏龍預算的遺珠包括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設立及營運經費3500萬元、辦理摘星青年逐夢台中計畫創業服務平台及創業輔導相關費用650萬元、補助台中市產業發展基金4000萬元、圓滿戶外劇場LED電視牆租賃費290萬元、國外考察費用221萬5000元。

中督盟表示,希望議會本著審查預算職權,確實為人民荷包把關,不宜再增加市府負債,切勿債留子孫。

另外,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也呼籲議會刪除環保局5筆合計1億2450萬元的不當預算,包括兩筆共1億350萬元採購58輛資源回收車、購置廚餘回收桶一批150萬元、辦理台中市環境教育園區參訪宣導活動200萬元及步道工程款1750萬元。

對於總預算爭議,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總預算編列的項目均為了推動政務需求,也是實現政見,先前部分議員提出的寶貴意見,市府均納為調整預算的重要依據,希望議會能與市府逐一檢討預算項目,在春節前通過總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