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殺貓僑生 遭記兩大過兩小過

台大陳姓僑生殺貓,遭記2大過2小過處分,他也簽署道歉聲明,表示悔過,希望能有自新機會。(台大提供)

台大陳姓僑生殺貓,遭記2大過2小過處分,他也簽署道歉聲明,表示悔過,希望能有自新機會。(台大提供)

2016/01/18 18: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澳門陳姓僑生虐殺街貓「大橘子」,校方今天公布獎懲,記2大過2小過處分,並安排其接受心理輔導,希望其深刻反省。

台大校方表示,學生獎懲委員會由各學院教師代表及學生代表等所組成,對事情發生情況進行審議,並給予當事人陳述機會,審議結果今天下午出爐,陳同學被記兩大過兩小過處分,並安排其接受心理輔導,以免類似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台大也啟動全校學生教育措施,將結合學生社團和周邊社區居民辦理保護動物活動,也會開設動物保護法、國際相關動保法的公民法律課程,另由生命教育中心加強推動尊重生命宣導。

台大更說,大學職責,教育與輔導是改變學生最佳的方法,唯有愛與關懷能改變人心,陳生犯錯,除應受懲戒及刑罰處分外,亦需要心理輔導,以協助其轉化觀念與行為,使其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

陳姓僑生也透過校方,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因情緒失控殺貓,成年人應有判斷是非與控制情緒能力,那一刻情緒爆發徹底犯下了難以彌補的過錯,傷害了一條弱小的生命,十分痛苦自責,也向居民致上十二萬分歉意,願意承擔學校及法律制裁,語末:「最後再要向大家說對不起,並且深感愧疚與懊悔,未來我會擔任志工工作去服務社會,向社會大眾彌補我所犯下的過錯,以求社會大眾重新的接納,給我改過的機會,以求自新。」

台大陳姓僑生殺貓,遭記2大過2小過處分。(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大陳姓僑生殺貓,遭記2大過2小過處分。(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