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推理名著再版 封底肖像是台灣粉絲畫的…

美國推理作家卜洛克在再版新書封底採用台灣粉絲為他畫的肖像。(圖擷自亞馬遜)

美國推理作家卜洛克在再版新書封底採用台灣粉絲為他畫的肖像。(圖擷自亞馬遜)

2016/01/14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當代作家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是享譽國際的推理小說大師。他的名作之一《首開紀錄》(No Score)本月4日再版上市,封底居然採用台灣粉絲幫他畫的肖像畫,讓書迷是又驚又喜。

勞倫斯卜洛克生於1938年,現年77歲,著作等身,主要包含五個系列:馬修史卡德(Matthew Scudder)系列、雅賊(Burglar)系列、伊凡譚納(Even Tanner)系列、奇波哈里森(Chip Harrison)系列、殺手凱勒(Keller)系列,這次再版的《首開紀錄》即是奇波哈里森系列的第一集,以私家偵探奇波哈里森為主角。

幫大師畫肖像的台灣書迷,在網路上化名為「伊卡魯斯」,時常在個人臉書和部落格發表漫畫創作。

伊卡魯斯表示,他其實在這之前還有畫過另一張卜洛克的肖像,友人看到後便建議他寫信寄給卜洛克,兩人因此有了連繫。卜洛克在2011年來台參加讀者見面會時,伊卡魯斯便畫了第二張肖像當面送給他,也就是這次登上封底的圖片。

伊卡魯斯還說,他事先也不曉得作品會登上大師著作封底,直到日前打開臉書,看到卜洛克在新書照片上標記他的英文名字,才知道大師把他的作品拿來用了。這次作品能登上大師的經典,他也開心地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他的喜悅。

伊卡魯斯的臉書專頁:伊卡魯斯的夜間飛行

美國推理作家卜洛克與台灣書迷伊卡魯斯合影。(圖擷自伊卡魯斯的夜間飛行臉書)

美國推理作家卜洛克與台灣書迷伊卡魯斯合影。(圖擷自伊卡魯斯的夜間飛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