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樂去蔣無負擔?銅像變成繽紛耶誕樹

蔣介石銅像綠美化,搖身一變「聖誕快樂」。(記者陳彥廷攝)

蔣介石銅像綠美化,搖身一變「聖誕快樂」。(記者陳彥廷攝)

2016/01/13 07:4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換個方式「去蔣化」也可以很歡樂!屏東縣春日鄉公所前廣場,原本有一座矗立的蔣介石銅像,但從去年耶誕節前夕,鄉民就發現蔣介石像突然不見了!長期被視為是深藍鐵票區的原民鄉鎮,難道也開始去蔣化?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發現蔣介石竟『不見天日』。」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及該選區黨籍候選人丁勇智昨天掃街,原本要到原住民鄉鎮,聲援原住民人權及原住民自治,該黨鎖定他們認為象徵獨裁的蔣介石銅像,要前去「擊倒」,不過自由黨不願將去蔣議題帶入校園,但沒想到校園外竟找不到蔣介石,直到最後一刻才得知春日鄉公所前廣場還有蔣介石銅像。

「不滿意但可接受!」自由黨立委候選人丁勇智表示,到場場勘時才發現,蔣介石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棵高約4公尺、寫著「聖誕快樂」的耶誕樹,鄉公所日前還在廣場舉辦晚會,而他仔細比照舊照片,才發現那棵約4公尺高的耶誕樹,就在舊的銅像地點,原來蔣介石被「綠美化」成毫無違和感的耶誕樹,雖然受限於鄉公所的作為無法「倒好倒滿」,但看不見,勉強接受。

蔣公成耶誕樹的消息傳開,許多當地居民聞訊捧腹大笑,直呼鄉公所動作令人莞爾,居民笑稱,原來蔣介石為了「百年樹人」,笑稱這儼然以「銅像作為樹的架構」,還有人表示「蔣公竟不見天日」、「腳邊有放禮物嗎」?

春日鄉公所秘書蔡英勇指出,蔣公銅像設置於該處已有38年歷史,因當地宗教信仰傾向天主、基督教,更重視耶誕節,日前決定在公所前廣場舉辦聯歡晚會,也布置耶誕樹,讓原本嚴肅注目前方的蔣公銅像,頓時讓歡樂節慶的氣氛更加富足,而此舉與去蔣化沒有關係,2月15日過後就會恢復原狀。

據悉銅像屬縣府文化處所有,鄉鎮機關也無法決定去留,自由台灣黨和鄉公所聯繫時,也有鄉公所官員透露,銅像的處理方式棘手,現在「綠美化」成耶誕樹,有人認為至少「眼不見為淨」。

蔣介石銅像綠美化,搖身一變「平安喜樂」。(記者陳彥廷攝)

蔣介石銅像綠美化,搖身一變「平安喜樂」。(記者陳彥廷攝)

原本的蔣介石銅像。(擷至Google map )

原本的蔣介石銅像。(擷至Google map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