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4原民部落 試點推行有機農業

國發會選定花東四原民部落試點推行有機農業,照片為位於花蓮的豐南部落。(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選定花東四原民部落試點推行有機農業,照片為位於花蓮的豐南部落。(記者陳梅英攝)

2016/01/05 21:5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落實花東產業6級化的發展目標,國發會委託專業團隊選定花東地區四處原住民部落作為試點,推動有機農業6星加值計畫,這四處原民部落分別為花蓮的豐南、奇美與台東的電光、達魯瑪克。

國發會指出,這四處原民部落均是透過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所選定,希望透過原民部落固有生態知識或食物系統,視部落條件整合有機農業、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等重點核心產業加值發展,提升有機農產品附加價值,融入當地特色並建立品牌,促進在地產業成長,藉以吸引青年回鄉與永續發展。

目前花東地區有機農業面積約占全台有機作物生產面積三分之一,未來將持續藉由專業團隊蹲點輔導蒐集花東地區原鄉部落或社區產業發展需求與建議,國發會也將擔任協調及整合平台,擬聚中央與地方推動共識,攜手打造花東特色有機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