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叫「肥豬肉」了! 溪州公園更名成功

彰化縣溪州公園終於正名成功,換回原招牌。(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溪州公園終於正名成功,換回原招牌。(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30 20: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我的名字叫「溪州」公園,不要再叫我肥豬肉了!彰化縣溪州鄉溪州公園終於改回原名。縣府4月份時即通過更改正名,卻到近日才由農業處派人把「費茲洛」公園招牌更名「溪州」公園,今日一早,溪州鄉長黃盛祿迫不及待在臉書上發佈這個好消息跟鄉親分享,終於還給公園正式的名稱了。

溪州公園成立於民國92年,原名為花博公園,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上任後更名為溪州公園,民國103年,結合的周邊森林區、苗木專區擴大至123公頃,成為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而當時縣府也藉由考察澳洲墨爾本時,以當地聞名的費茲洛公園為設計藍圖,決議再改稱為「費茲洛公園」。

可是更改費茲洛公園後,卻引來溪州鄉民反彈,認為洋名怎能代表臺灣,甚至還以其諧音,嘲笑縣府根本是蓋了一座「肥豬肉公園」,去年,縣長魏明谷競選時承諾要把費茲洛改回溪州公園,當選一年後卻遲遲未有行動,直到近日終於派人把「費茲洛」換成「溪州」,正式換牌成功。

黃盛祿表示,去年改名費茲洛,覺得很不可思議,紀念外國爵士的名字跟台灣有什麼關係,台灣最大的公園難道沒有別的名字可以紀念嘛。希望這一次正名後能徹底定案,未來將強化溪州公園的內容,可能以濁水溪模型打造滑水區,或打造新型態的親水公園,預計明年就能動工。

彰化縣民陳壯飛表示,取名費茲洛覺得很有國際性,符合本土不一定要叫溪州公園,那羅斯福路跟本土化有什麼關連?既然是全國最大的公園,取一個地名感覺土土的。

溪州鄉民童秀雲表示,當然是改回來比較好啊,難道外國月亮就比較圓嘛?叫溪州公園才符合當地,也能達到宣傳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