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灣交流道部分通車 教你怎麼上匝道

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完工,下午3點正式開放。(記者吳俊鋒攝)

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完工,下午3點正式開放。(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30 20:3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道1號大灣交流道,已於今天下午先行開放北入匝道,提供民眾北上進入高速公路的新路徑,台南市中心及大灣地區北上的民眾,可以直接由復興路上高速公路,不必再繞至永康及台南交流道,預估可節省10-15分鐘時間,可望紓解永康及台南2處交流道車潮。

交通局提醒,正確的行車動線,是在永康區復興路穿越橋前的路口先右轉,循著側車道往南至新增設的迴轉道迴轉後進入北上匝道,而大灣交流道還有南下出口匝道尚在施工,行經該區的車輛要減速慢行。

因此,欲利用大灣交流道北入匝道進入高速公路的民眾,必需利用增設的迴轉道,因為復興路往東至穿越橋接往北上匝道是禁止直接左轉進入的。

交通局表示,大灣交流道通車初期易造成大灣路及復興路交通流量增加,非北上高速公路的民眾,提早改道由中山南路、永二街及裕農路等替代道路通行,避免因交通壅塞,增加通行延滯時間。

局長張政源表示,配合大灣交流道北入匝道通車,交通局與高速公路局等相關單位,針對周邊道路交通設施的調整召開多次會議與現勘,包括增設相關指示牌面、可變標誌系統(CMS)及號誌時制調整,民眾行經該處依照已在路口設置的指示牌面及號誌通行,該局也將持續觀察通車後的車流運行,適時調整號誌時制,以降低通車後平面道路交通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