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貧戶年年增 千人圍爐缺錢缺志工

彰化縣議員連續3年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希望給弱勢族群一個希望。(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議員連續3年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希望給弱勢族群一個希望。(記者陳冠備攝)

2015/12/25 21: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員林廣寧樂善團明年1月將第3度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邀請的弱勢人士增加到2000人,並舉辦200桌一起圍爐,不過活動所需致贈紅包、禮物等經費300萬,目前僅募到50萬,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趁耶誕節時決定送溫暖,捐贈30萬元及認捐100桌響應善行。

廣寧樂善團是由員林鎮廣寧宮發起組成的愛心團體,團長是長期關懷弱勢的縣議員張雪如。前年底,有感於不少弱勢家庭無法享受豐盛的年夜飯,於是發起舉辦「寒冬圍爐.千人饗宴」,結果回響熱烈,今年還擴及南彰13鄉鎮。

張雪如表示,列冊邀請的弱勢名單以街友、獨老、盲人、低收入戶、邊緣戶等對象,她感嘆社會貧富拉大,弱勢對象有逐年增多的跡象。從第1年1200人、第2年1800人成長至今年2000人,總經費估計要300萬元,但遇到景氣不佳,籌募困難,目前認養桌數116桌,經費才50萬元,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張克士表示,醫院不是只有提供醫療服務,也要盡到社會責任,每年聽到有這麼多社會邊緣人,員榮醫院都很樂意來協助,今年員榮醫院認捐30萬元及認桌100桌,希望能帶頭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響應善行。

張雪如也說,發現大城、芳苑沿海等區「窮人」真的很多,但遇到景氣不佳,籌募困難也缺志工人手,實在是力有未逮,所幸員林家商表示有200名學生投入,但是還欠缺400名志工 希望社會各界出錢、出力響應。廣寧樂善團電話(04)8323113。

「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多個社群團體投入響應。(記者陳冠備攝)

「寒冬圍爐、千人饗宴」活動,多個社群團體投入響應。(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