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癌還不改惡習 塵爆溫柔醫生:因健保太便宜

因塵爆獲「溫柔醫師」稱號的王樹偉談台灣醫療環境,認為健保太便宜,導致患者在治療之後,仍不願改掉惡習。(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因塵爆獲「溫柔醫師」稱號的王樹偉談台灣醫療環境,認為健保太便宜,導致患者在治療之後,仍不願改掉惡習。(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5/12/22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時為病患透支體力,獲「溫柔醫師」稱號的慈濟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談到台灣醫療環境,王樹偉認為健保讓醫療變得太便宜,就算因口腔癌被挖掉半邊臉,治好後還是繼續嚼檳榔,另外王樹偉也表示,部分台灣病患對醫療人員的態度真的很差。

根據《風傳媒》報導,王樹偉曾經遇到口腔癌病患被外科醫師挖掉半邊臉,而整形外科醫生辛辛苦苦把洞補好後,病患卻繼續吃檳榔,王樹偉指出,原因就是醫療太便宜了,根本就不會覺得心痛。而對於健保的資源分配,王樹偉也認為相當不合理,為何生活習慣惡劣得口腔癌的有健保可用,無奈得到乳癌的,重建手術卻要自費。

除了對台灣健保的抱怨以外,王樹偉更指出台灣與南韓醫療環境的差別,從小生活在南韓的王樹偉表示,病患看診完都會對醫生再三鞠躬感謝,但在台灣卻不是這樣,除非病患快死了,家屬才會感謝,其它的只會覺得收錢辦事本來就是應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