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公民覺醒遊行 怒吼「反污染」

南部公民原力覺醒,上街頭。(記者洪瑞琴攝)

南部公民原力覺醒,上街頭。(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20 16: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反南部污染擴張聯盟」今日發起街頭大遊行,上街高呼「反污染,我在乎」,包括台南市環保聯盟等超過30個公民環保社團與反污自救會,先在東寧運動公園集結,大聲控訴政黨與立委候選人只在乎選票,不在乎土地環境正義,同時向明年可能執政的民進黨高分貝喊話「必須面對問題」。

南部反空污、反污染大遊行,出發前上演「公民原力覺醒」行動劇,由志工模仿「星際大戰」劇情,污染代表暗黑勢力,公民代表正義力量,黑白相互對抗,終究在精神領袖「尤達」願力引領下戰勝污染。

現場還祭出道長與法器,進行「污染退散」驅邪儀式,大家疾呼「污染退散」,象徵表達渴望南部污染退散的堅定意念,共同呼籲公民覺醒,反對污染擴張;發聲團體也上場紛紛表達心聲,南部污染最嚴重,聲音卻不被全國關注重視,只好自力自強走上 街頭,繼續抗爭。

發起召集人陳椒華表示,大遊行象徵南部公民「原力覺醒」,站出來共同捍衛環境正義反對污染及不當開發。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還加碼訴求,將金紙錢「包」在身上,自我調侃說是「金縷衣」,呼籲大家重視燒金紙所帶來的環保空污問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並指出,不僅PM2.5細懸浮微粒空污嚴重,台南PM10懸浮微粒嚴重居6都之首,市府應該正視面對問題,不可以當縮頭烏龜。

來自南部各縣市社團近上千人上街聲援,還有親子家長與外國朋友推著10台以上娃娃車、騎腳踏車逗陣行,聲勢浩大,不輸競選隊伍。

環保團體八大訴求,包括反對南科擴廠、搶水5萬噸、增加發電量70萬千瓦; 反對中鋼、中油及大林發電廠擴廠、反對小港設置石化專區;要求中鋼原物料加蓋; 反對高雄遊艇專區;要求南科、樹谷園區及臨海、林園工業區做總體健康風險評估;反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反對國道七號興建;要求調查旗山斷層、移走危險油槽石化油管。

相關影音

南部反空污遊行前,舉行行動劇,趨邪儀式象徵趕走污染源。(記者洪瑞琴攝)

南部反空污遊行前,舉行行動劇,趨邪儀式象徵趕走污染源。(記者洪瑞琴攝)

南部反空污遊行上街頭。(記者洪瑞琴攝)

南部反空污遊行上街頭。(記者洪瑞琴攝)

「反南部污染擴張聯盟」發起人陳椒華呼籲各政黨與立委候選人要拿出土地良心。(記者洪瑞琴攝)

「反南部污染擴張聯盟」發起人陳椒華呼籲各政黨與立委候選人要拿出土地良心。(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