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讚聲「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 南市卯勁爭取

台南市長賴清德支持「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支持「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18 11:5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市長賴清德「按讚」表示,這代表台灣水資源多元化新時代來臨,而南市已爭取到安平及永康再生水廠成為全台6大再生水廠,總經費約55億元,今年底將先提送「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案可行性評估報告」給內政部營建署審查,以利加速後續再生水推動。

賴清德表示,隨著全球氣候劇烈變遷,如果依傳統想要只靠水庫、攔河堰調節蓄積豐枯降雨的唯一水源供應模式,未來缺水風險一定大增,須將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納入供水機制,才能穩定供水、因應缺水危機。

他表示,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通過,不僅落實相關再生水計畫推動,以利南市的民生污水廠轉化成為都市的小水庫,也可將源源不絕的民生污水廠放流水,以RO逆滲透等科技再處理成為優於自來水質標準的再生水,這是穩定供應產業用水成長需求的生力軍,一定可以提振廠商的投資信心。

賴清德表示,因為現階段再生水營運成本每度約20元,加上它的水質遠高於自來水標準,且可無虞匱乏供應,未來將會成為產業界爭相使用的水源,依三讀通過的發展條例,再生水事業不僅可以合理收費,提供廠商穩定不缺且質優的再生水,再生水資源勢必成為另一個新興產業鏈,創造無窮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