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分署「創客基地」開幕 供年輕人將設計變產品

透過3D列印機,霜淇淋機擠出的量不但可一致,而且還可選擇不同形狀。(記者蘇金鳳攝)

透過3D列印機,霜淇淋機擠出的量不但可一致,而且還可選擇不同形狀。(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11 17: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彰投分署今日在青年職涯中心成立「創客基地」,將提供年輕人將所設計概念「動手實作」成為產品。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中心成立「創客基地」,是勞動部」創客基地」的第一個據點,提供給有創意或有設計想法的年輕人,因為缺乏工具,可以直接到創客基地「動手實作」,因基地設有3D列印機、桌上型CNC、電射雕刻機工等,讓年輕人可在基地完成自己的創意,成為一個成品,進而加入職訓的行列,增加技能。

勞動部長陳雄文主持開幕時表示,年輕人有想法、有創意,勞動部必須發展出與過去制式職訓不同的創新學習模式,因此計畫將5個職訓中心轉型成創客基地。

現場展示利用各項因創新設計所生產出的產品,一位把鋼鐵衣穿在身上的老師凌成傑表示,他是利用隔音泡棉為材質,加上噴漆、美工刀等,就完成一件鋼鐵人衣服,再裝設開關,鋼鐵衣還會發亮。

此外,還有利用3D印表機製成霜淇淋機,不但每一杯霜淇淋量可控制,連形狀都可設計成三角狀等其他形狀,不再只能限定成螺旋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