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認養小狗 2小時後竟棄養

遭人從動物之家認養又隨之棄養的小幼犬,僅3、4個月大,活潑可愛,令人愛憐。(記者蔡淑媛翻攝)

遭人從動物之家認養又隨之棄養的小幼犬,僅3、4個月大,活潑可愛,令人愛憐。(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12/10 19:4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如此可惡!一名男子7日到動物之家認養流浪幼犬,兩個小時後竟棄養在6、7公里外的東海大學,幸好被學生發現通報,男子還謊稱小狗就在身邊,動保處昨天接回幼犬重新公告認養,可對他開罰最高15萬元,並列入寵物登記黑名單,終身不得飼養和認養。

動保處調查,這名盧姓中年男子男子7日下午到南屯動物之家認養4個月大的黑色公幼犬,就像一般愛心民眾認養流浪犬,與小黑犬玩耍一會兒決定領養,還向動保處表示平常會參與救流浪犬、幫忙送養,表現出愛狗模樣,動保家人員提醒小狗頭頂有一點點皮膚病,要記得持續就醫,對方還滿口答應。

但盧某下午2點多認養小黑犬,4點多就被發現小黑犬被丟在東海大學門口,學生暫時收容發現牠拉肚子帶去獸醫院就診,並掃描晶片通報動保處。動保處依地緣關係懷疑盧某領養小黑犬玩一玩,就隨手棄養在回家路上,行徑惡劣。

動保處去電盧某查證,對方還謊稱小狗就在身邊,動保處不死心直接上門追查,對方就緊閉大門不再回應,動保處將依動保法棄養動物開罰3萬至15萬元罰鍰,飼主資訊列入全國動物寵物登記黑名單,終身不得飼養犬隻及認養動物收容所動物。

動保處指出,小黑犬是10月底民眾在大里區路邊發現,身邊還有另1隻小黑犬,應該是他兄弟,已經在上月底被認養,小黑犬活潑又健康,竟遭人如此對待,相當捨不得,已經重新公告認養。

動保處強調,拯救流浪動物是一場愛的接力賽,認養後有飼養疑慮,動保處也會提供照護諮詢,對這麼不負責的認養者嚴厲譴責。呼籲民眾認養前一定要想清楚,如有不可抗力因素無法繼續飼養,可依據動保法規送回動物之家,或動保處官網「寵物送領養平台」尋求認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