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交安微電影賽 新民高中穿金戴銀

「動態攝影棚」養成技能,新民高中微電影賽穿金戴銀。(記者蘇孟娟攝)

「動態攝影棚」養成技能,新民高中微電影賽穿金戴銀。(記者蘇孟娟攝)

2015/12/09 18:1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民高中成立動態攝影棚,讓表演藝術科學生磨練拍電影技巧,學生挑戰台中市交通安全微電影賽,成功穿金戴銀,其中獲第一名的甚至是高一學生,替學校養成教育作最佳見證。

新民高中表藝科主任陳莎莉指出,為發展課程特色爭取到教育部補助200萬元特色設備費,考量能讓學生隨時學習,捨棄規劃靜態的室內攝影棚,改規劃動態攝影棚,只要有攝影機,學生可以隨時拍攝,動態養成能力。

陳莎莉說,電影課程規劃安排在高二,讓學生涉獵包括儀器操作、攝影概念態課程。

日前台中市政府推出交通安全微電影競賽,學生躍躍欲試,連高一均有學生報名參加,從劇本編寫、演出、到剪接、後製配樂等均學生一手包辦,結果高一及高二共2組學生報名,在41校、51件作品競逐下,新民高中一舉穿金戴銀。

其中獲第一名的作品甚至是出自高一學生之手,學生把平時生活中常見的交通違規情況寫入劇情中,包括單車雙載、走路滑手機、闖黃燈、酒駕等,有故事情節鋪陳,又融入交通安全意識教育,獲評審最多青睞。

擔任導演及編劇的高一生陳芊聿說,從媒體看到太多交通安全事故,特別有感,以高中生能使用的單車作編寫重點,盼提醒民眾不要貪圖一時便利忽略安全重要。

至於獲第二名的高二生作品則是加入懸疑劇情,因交通意外意識不清的女主角靠著「預知盒」,提醒男友幫忙預防交通意外,不讓相同遺憾再發生,融入包括搶快走分隔島或過馬路未注意險遭車撞等意外,也獲肯定。

導演兼攝影的高二生藍靖雯說,從小愛看電影,如今從課程中體驗到拍電影的樂趣,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