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呼籲家長 「別再拿警察嚇小孩」

「台灣特勤聯誼園地」希望家長不要再用「會被警察抓走」這種話來嚇小孩。(圖擷自台灣特勤聯誼園地臉書)

「台灣特勤聯誼園地」希望家長不要再用「會被警察抓走」這種話來嚇小孩。(圖擷自台灣特勤聯誼園地臉書)

2015/12/09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家長在管教小孩時,喜歡用「你再不乖,警察伯伯會把你抓去關唷」來恐嚇小孩,專門分享警察特勤訓練的臉書專頁「臺灣特勤聯誼園地」就PO照呼籲民眾,別再用這樣的方式嚇孩子。

照片中清楚地寫道,希望家長別再告訴孩子「如果他們調皮,會被警察抓走」因為警察們希望,孩子們害怕時,會跑向他們,而不是被嚇跑。

不少網友贊同這樣的言論,也讓許多網友省思,並表示「要讓小朋友知道,危險的時候,可以找警察伯伯」、「非常重要卻又容易被忽視的事」、「請大家多多教導孩子,不是恐嚇小孩」也有人舉例像是「你再不吃飯,要跟你爸爸說喔」或「你再不睡覺,晚上會夢到鬼喔」都是恐嚇式教育,只會增加小孩的心理壓力,並無實質的教育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