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慈惠醫專意象訓練 法式滾球出國手

南州慈惠醫專學生潘昱廷練習法式滾球射擊項目。(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慈惠醫專學生潘昱廷練習法式滾球射擊項目。(記者陳彥廷攝)

2015/12/07 12: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沉潛2年終於成為國手!上月底在於台北市參加「法式滾球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的南州慈惠醫專學生潘昱廷、周美玲兩人,經管連續5天的國手選拔,第1天的團體組就勇奪「青少年組團體賽」冠軍,而兩人再接再勵,隔天又分別拿下「青少年組個人射擊賽」冠、亞軍,雙雙獲選國家代表隊!

「對學生自動自發練球最感動」!帶隊的慈惠的體育組長陳慧真說,2位選手入學前已有基礎,不過法式滾球在基礎的技術養成後,最重要的就是選手的穩定性,而穩定性更重要的在於心理層面,她會要求學生在有空閒時進行意象訓練,在沒有練習場地時最為有用,選手再將意象訓練時的體悟帶入實地練習,效果事半功倍。

餐飲管理科一年級的潘昱廷和休閒事業管理科二年級的周美玲國小就受啟蒙,上月底也在比賽中突破自我獲殊榮,不過潘昱廷說,自己在國中時曾遇到技術上的瓶頸,現在已經克服,成績逐步提昇,周美玲則說,進入專科後,教練都會帶回新的方式訓練,她吸收後也有所突破,像意象訓練就對擊球的穩定性頗有幫助。

南州慈惠醫專學生潘昱廷(中)及周美玲(右二)榮獲法式滾球國手殊榮。(記者陳彥廷攝)

南州慈惠醫專學生潘昱廷(中)及周美玲(右二)榮獲法式滾球國手殊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