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男公車駕駛「揪甘心」乘客心暖暖

駕駛王麒鈞今上午還原現場,推著輪椅上公車。(記者郭逸攝)

駕駛王麒鈞今上午還原現場,推著輪椅上公車。(記者郭逸攝)

2015/12/02 12:2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第8屆公車禮貌心運動今上午舉辦開跑記者會,邀請「暖男」駕駛到場分享。大都會客運駕駛王麒鈞日前在飄著細雨的夜晚,行駛至捷運圓山站,正要離站時,發現後方有一位輪椅族招手,遂直接倒車,並細心地拉出棧板讓乘客上車,此舉被車上乘客拍下PO網,感動許多人。

另外,今年杜鵑颱風期間,受到高度關注的欣欣客運司機徐智恩今也到場分享;他說,當天下著大雨,車輛行經民權大橋,看到一輛左搖右擺的機車,心想「俠義中人、不拘小節」,他不想看到騎士遭後方車輛追撞,即便機車上車非正確示範,他仍堅持以生命安全為前提,護送騎士下橋。

首都客運駕駛許馨寧則在日前差點衝撞一位埋頭衝出站牌招車的小朋友,他當場「機會教育」,提醒小朋友應在人行道上招手;他也提到,小朋友下車時,發現自己沒有帶錢,他則暖心安撫,即便其他乘客要幫忙付錢,他則認為車資非重點,小朋友學會搭乘公車的禮儀最重要。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前年公車駕駛員服務優良案件達2181件,去年增至2397件,成長9.9%,顯見駕駛服務品質逐年提升,乘客深刻感受;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也提醒民眾,一旦發現公車暖心事件,也能到北市交通局的臉書分享,或撥打1999給予鼓勵。

駕駛徐智恩今還原現場,推著機車上公車。(記者郭逸攝)

駕駛徐智恩今還原現場,推著機車上公車。(記者郭逸攝)

拍下影片的民眾黃瑜君(右)今也到場向駕駛王麒鈞說聲「謝謝」。(記者郭逸攝)

拍下影片的民眾黃瑜君(右)今也到場向駕駛王麒鈞說聲「謝謝」。(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