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谷阿莫」就夠了?影評人:電影在台灣沒地位

網路影評人撰文分析谷阿莫現象。(圖片擷取自影評人狐狸電影臭幹譙官方臉書)

網路影評人撰文分析谷阿莫現象。(圖片擷取自影評人狐狸電影臭幹譙官方臉書)

2015/12/0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粉絲專頁擁有百萬人按讚的谷阿莫,透過以自身觀點解說電影擁有龐大的人氣,日前講解《真實魔鬼遊戲》的影片獲得四百萬人次的瀏覽次數,更被媒體轉貼報導,影評人「狐狸」在臉書上分析這些現象的背後透露出電影在台灣人心中地位低下。

影評人狐狸在個人粉絲專頁《狐狸電影臭幹譙》中首先抨擊了谷阿莫剪接的電影畫面來源全是網路上的盜版資源,日前被媒體報導的《真實魔鬼遊戲》甚至還未在台上映。「斷章取義某部電影已經是對電影作者的不尊重與侵權,利用這些錯誤的素材去做謬論解說,還能得到網路與媒體的『盛讚』,就足以證明電影在台灣的地位與價值何其低下。」

影評人狐狸比喻,「你不會因為看了一篇自我介紹就以為跟這個人很熟,你不會因為把報紙剪剪貼貼之後就變成什麼新聞巨擘,同樣的,你也不會因為看了谷阿莫的影片就以為自己真的看過了整部電影。」

谷阿莫的一句「然後他就死了」的畫面,裡頭帶著多少「怎麼死的、為何而死、為誰而死」的劇情論述與場面調度,他強調「我當然知道有些人喜歡看是因為想放鬆,但『看過電影再看』與『當作看過電影』還是有程度上的差異。

文章的下方也有許多網友回應,「谷阿莫就像憲哥說的阿貓阿狗啊」、「真的覺得谷阿莫很欠片商告耶」、「非常討厭古阿莫,太羞辱創作了」、「光看電影不思考、跟風看但啥也沒看懂的人,谷阿莫的影評只是讓這些人現出原形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