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賴神防登革熱不力 陳淑慧促道歉。

因登革熱肆虐,重創台南觀光產業,國民黨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淑慧請賴清德與林俊憲拿出應有的承擔和態度,鄭重向全體市民道歉,並負起全部責任。(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因登革熱肆虐,重創台南觀光產業,國民黨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淑慧請賴清德與林俊憲拿出應有的承擔和態度,鄭重向全體市民道歉,並負起全部責任。(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5/11/30 20: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民黨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淑慧根據中央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迄29日統計資料,南市登革熱累計2萬2630例、112人死亡,因登革熱肆虐,市民人心惶惶,遊客止步,重創台南觀光產業,她率先向中央爭取1億1180萬防疫經費,要求中央接管防疫工作,疾管署即成立指揮中心、全面進駐南市。請問南市長賴清德為市民做了什麼?

市府:疫情提早降溫 餘不回應

對此,市府新聞處長吳堂成說明,今年南市登革熱在市府與中央通力合作下提早讓疫情降溫,疫情緩和很多;對於陳淑慧說法不予回應。

陳淑慧強調,她親民愛民、苦民所苦,第一時間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協助防疫,更指揮服務團隊舉辦數十場登革熱宣導暨防蚊液製作教學,購買逾5萬瓶防蚊液分送鄉親,也跟著國軍噴藥行程、沿街發放口罩。

她表示,賴清德不進議會232天,相關市府官員也跟著不進議會,南市登革熱疫情如此嚴重,賴清德曾說要負全部責任,結果呢?賴清德還把相關責任推給中央、心中根本沒有市民;林俊憲是賴清德子弟兵,除了同聲一昧袒護,忙上節目當名嘴、護主外,他為市民做了什麼?請賴清德與林俊憲拿出應有的承擔和態度,鄭重向全體市民道歉,並負起全部責任。

另,針對蔡英文說「兩岸交流很多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打下的基礎」。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駁指,這樣說法與事實相距太遠,建議蔡英文不要老是想著爭功諉過,身為總統候選人、又是一黨主席,這樣國家治理格局未免太小,也證明民進黨長期把「國家主權」當成選票提款機,更是每逢選舉的政治操弄。

謝龍介批評,過去民進黨逢中必反,執政時政策不穩定,兩岸關係大倒退,這是歷史不爭的事實,不是蔡英文三兩句話就能翻轉外界對民進黨逢中必反的政治印象,再者「兩岸關係」的重點不在於誰打的底比較多,而在於誰能讓這條康莊大道越走越寬廣,才是能否贏取人民信賴的關鍵所在,現在大家都關注蔡英文及民進黨如何提出能說服國人的兩岸論述,以與朱立倫競逐總統大位,請蔡英文回應告訴台灣人民,她將如何面對台灣、如何面對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