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國中搬新家 賴神擊掌恭喜「入新厝」

市長賴清德等人在新校區前與每名師生擊掌,慶祝他們搬新家。
(記者黃文鍠攝)

市長賴清德等人在新校區前與每名師生擊掌,慶祝他們搬新家。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23 18:2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金城國中遷校校園新建工程已完工,在本月20日謝土後,全校37班師生今日上午步行約20分鐘,由舊校區走到新校園,途中行經市政府,市長賴清德也加入隊伍,陪伴師生走到學校,並且逐一與學生擊掌,恭喜他們「入新厝」。

原本位於中西區的金城國中,配合市府開發「運河星鑽」計畫,在安平區重新規劃校區,經過將近兩年工程,終於在日前完工,校方連日來舉辦多項活動,告別舊校區,進駐新校園。

上週,全校師生在舊校區操場排出「我愛金城」英文字,告別校區,校長康晉源並且以空拍機全程紀錄,留下感人畫面。

為順利於新校區上課,金城國中利用假日將課桌椅搬至新校區,以不影響學生上課為原則。今日一早,康晉源偕同家長會長、校友會代表、退休教師代表帶領全體師生出發前往新校區,賴清德也於市府加入師生行列,途中接受新南國小師生的歡迎,最後抵達金城校門。師生進入新校門時,與賴市長、校長等貴賓擊掌,難掩興奮之情,也留下正式進駐的歷史紀錄。

賴清德指出,金城國中遷校歷經多重困難,包含遷移新沙卡里巴攤商,也須編列足夠的經費、建蓋一所符合師生需求及具有現代設備的校舍。經過努力,新校園符合師生需求、具備現代化及多種功能,包含6種運動場所(籃排球、射箭、劍道、游泳、田徑)及3種藝術教室(管樂、國樂、舞蹈)。期望同學能夠珍惜新校園、用功念書,未來為這城市、國家貢獻心力。

康晉源感謝市府與地方父老及家長的支持,強調蛻變後的金城國中會繼續秉持回饋鄉里的心,努力辦學,必定能再現金城風華,成為安平區的新亮點。校方也將於12月11日,於新校區舉辦學校運動會暨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為遷校活動劃上最美麗的句點。

金城學子走出校園,告別舊校區。
(記者黃文鍠攝)

金城學子走出校園,告別舊校區。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