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推數位中心 縮短偏鄉數位落差

教育部長吳思華出席「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10年成果展,並上台致詞,希望數位化能成為偏鄉翻轉機會。(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出席「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10年成果展,並上台致詞,希望數位化能成為偏鄉翻轉機會。(記者吳柏軒攝)

2015/11/22 12: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偏鄉缺乏資源,在現代化數位環境更明顯,教育部執行「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10年來在全國160個偏鄉建「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教民眾使用各種電腦知識,如今不僅有大學生當志工線上輔導偏鄉童,還能幫果農行銷,記錄在地口述文化等,未來將更努力朝向資訊創新之路邁進。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94年起執行計畫,在偏鄉建起DOC,從最初關心偏鄉的數位落差,到後來替偏鄉創造數位機會,最後走向數位創造,成為偏鄉民眾的生活輔助,而過去也下鄉走訪,看見大學生用電腦幫偏鄉學童上家教,亦在澎湖看見DOC幫老人保存在地文化,更是數位時代下的全新展望。

教育部資科司長李蔡彥說,過去計劃執行10年,未來更將更進一步往前邁進,目前採4年1期,每年經費4億元,持續維持DOC運作外,更整合各部會資訊資源,提供偏鄉更多資訊服務,從文化、行銷、健康照護等,不僅傳遞知識,還能提供各項服務,例如在DOC設站,民眾透過行動血壓計的測量,連接上雲端就能得知身體狀況,讓DOC功能更加多元。

教育部計畫執行至今,已在160個偏遠鄉鎮市建立DOC,並促進160萬人次使用,資訊應用課程培訓人數達34萬多人,組織了1406隊資訊志工團到偏鄉服務,還有11170名大學生擔任線上學伴,輔導共7827名偏鄉學童課業,民間企業等也多年來贊助6億8千萬元,詳細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