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腿、熱狗添加非食用亞硝酸鈉 雙北5早餐店中標

現場查核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現場查核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11/18 19:42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食安連環爆!雙北5家店中標!北市內湖區「台全熱狗火腿行」傳出在熱狗、火腿、培根等加工食品內添加非食用亞硝酸鈉及硝酸鈉,賣給雙北市5家店,士林地檢署民生專組檢察官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多路清查,並約談黃姓負責人和2名員工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食品藥物管理法》偵辦,北市衛生局指出,已要求業者回收下架,共計封存577包。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說明,食品添加物需經過查驗、登記才可合法使用,非食用亞硝酸鈉及硝酸鈉恐有重金屬砷、鉛殘留,若人體對鉛攝取過量,恐會影響智力,她指出,「另一方面就是擔心非食用的添加物純度不純,含有其他雜質,我們不知道吃了什麼進入體內。」

雙北中標的5家店面分別為東方美早餐、橙果早餐店、雙子星餐廳、YAMIYAMI早餐屋以及佳品商店,北市衛生局表示,受影響產品為今年2月28日前產製的火腿、培根及今年9月21日前產製的熱狗,現場封存59包,要求業者下架回收,總計共回收封存577包,每包重1公斤。

衛生福利部「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指出,亞硝酸鈉及硝酸鈉屬於第五類保色劑,可用於肉製品、魚肉製品、鮭魚卵製品及鱈魚卵製品,衛生局指出,這次查獲的產品使用的添加物為非食用的亞硝酸鈉及硝酸鈉。

現場查核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現場查核照片。(北市衛生局提供)

添加非食用亞硝酸鈉的台全熱狗。(北市衛生局提供)

添加非食用亞硝酸鈉的台全熱狗。(北市衛生局提供)

添加物亞硝酸鈉。(北市衛生局提供)

添加物亞硝酸鈉。(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