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蜜棗開始結果 年底前可上市

屏東蜜棗開始結果,年底前可上市。(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屏東蜜棗開始結果,年底前可上市。(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2015/11/18 19: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蜜棗進入結果期,今年受颱風影響,果樹回復生長快慢不一,有果園開始結果,已經有乒乓球大小,為讓每顆蜜棗都能碩大精美,農民也紛紛展開疏果工作。

屏東縣高樹鄉農民潘志民就說,他刻意在每一枝條只留2至3顆果實,其他全部摘掉,採收前還要疏果一次,務必留下精華,讓每顆都能爽脆美味,重量單粒也能達4兩以上。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今年蜜棗產期大約在12月中上市,產期到明年2月底,農曆年前會量產,剛好是內外銷最暢旺季節,預估本季價格會穩定,少部分果園則在年後採收。

蜜棗是屏東冬季主要水果之一,以高樹、鹽埔、里港等屏北地區鄉鎮為主要產區,受氣候影響,部分棗園有產量減少情形,但是整體而言應和往年差不多,縣府每年產季幫忙推廣促銷,盼讓農民賺得好價錢。

屏東蜜棗開始結果,為求品質,農民勤於疏果,果園滿是疏果留下的落果。(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屏東蜜棗開始結果,為求品質,農民勤於疏果,果園滿是疏果留下的落果。(屏東縣農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