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關說濫墾校園後山山坡地 大興土木蓋鐵工廠

民進黨團爆料,有議員施壓學校要求開放道路讓違章的工程車輛進出。(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團爆料,有議員施壓學校要求開放道路讓違章的工程車輛進出。(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16 18:1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時,當場爆料有民眾在正濱國中後山國有財產局土地進行濫墾、蓋鐵工廠違建,並透過議員關說施壓,以強迫學校開放側門道路讓施工車輛進出,2個月來施工噪音等問題嚴重危害學童上課權益,「實在相當離譜!」

對此,市長林右昌表示,會要求產發處及教育處人員徹查,了解2個月來是否有民眾檢舉卻隱匿不報的情況,以及是否有不當壓力介入,另外,新違建的處置原則就是即報即拆,國土佔用部分,由財政處會同國有財產署進行確認,依法處理,至於濫墾的水土保持相關問題,也有相關罰則,產發處明天早上馬上做現地勘查,確認屬實立即依法開罰。

民進黨團表示,基隆市中正區武昌街70巷山上有一處違建,濫墾山坡地竊佔國土,2個月來將違建從1樓蓋到3樓,由於該違建只有一條階梯可達,還透過在地議員關說,要求校方借路讓滿載營建廢棄物的工程車輛進出,影響學童上課安寧及安全。這棟違建將來要做鐵工廠,機具操作聲響大,更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被影射關說的國民黨籍女議員下午也發出聲明表示,民進黨團議員在沒有任何證據情形下就公然栽贓,汙衊人格,是否敢放棄言論免責保護,到法院用證據說話?她表示,願意跟民進黨團議員對賭,若經法院認定有公開包庇違建一事,將立刻辭去市議員職務,若事後證明清白,也請民進黨團議員立刻辭去市議員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