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內廢棄飲料杯 隱藏登革熱孳生源

民眾在公園內亂丟飲料杯,台南工務局提醒應將內容物倒乾淨,並丟入垃圾桶。(記者洪瑞琴攝)

民眾在公園內亂丟飲料杯,台南工務局提醒應將內容物倒乾淨,並丟入垃圾桶。(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14 14: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雖已趨緩降溫,但是工務局人員在巡查公園孳清過程中,經常發現民眾將未喝完的飲料杯隨手丟棄在公園內座椅下或塞進灌木叢中,易被忽略而成為病媒蚊的孳生源。

南市今年登革熱疫情拉警報,工務局除要求所屬工作人員務必確實巡查工地、公園內有無積水容器,並針對建築工地主任等舉行5場登革熱防治宣導會議,祭出「會後測驗合格者始得核發受訓證書」措施外,也動員全體人員輪流支援區里孳清工作,及配合化學兵進行家戶內前導孳清工作。

工務局表示,人員在巡查公園內有無積水容器時,常發現有民眾將未完全喝完的飲料杯,隨手丟棄在公園座椅下或塞進灌木叢底下,清掃人員只要發現一定會馬上清除,但因為杯體不大或位置不明顯,擔心若未被發現,就有可能成為另一個病媒蚊的孳生源。

工務局強調,疫情務必要消弭,孳清工作則是不能停,唯有不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才能徹底滅絕登革熱疫情,因此也呼籲民眾,務必將用過的飲料杯餘水倒掉並丟入垃圾筒,以維大眾的生命健康安全,民眾的公德心才是促使環境更美好的最大助力。

民眾在公園內偏僻角落亂丟飲料杯,隱藏登革熱孳生源。(記者洪瑞琴攝)

民眾在公園內偏僻角落亂丟飲料杯,隱藏登革熱孳生源。(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