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台版「prada的惡魔」首創國際時尚在職專班

台灣師範大學創「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邀台大、台科大’政大與業界品牌師資齊聚,要打造台灣人才,成為時尚之島。(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師範大學創「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邀台大、台科大’政大與業界品牌師資齊聚,要打造台灣人才,成為時尚之島。(記者吳柏軒攝)

2015/11/09 16: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看準時尚未來與台灣人才濟濟,台灣師範大學首創「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邀他校合作並與時尚業師結合,年招30人中有15人免學歷,避免再有遺珠,並讓業師成為指導教授,容納各界資源,要打造台灣成為時尚之島。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說,台灣有人才,卻無法產業化,因此參考國外,開創國際時尚專班,希望引入全球品牌、行銷乃至採購等專業學問,且專班是全台首創,更有3成師資來自業界,來到校園內傾囊相授,盼集結台灣時尚能量,創造台灣的流行產業。

台師大教授夏學理擔任該專班的首任執行長,他表示,專班明年度開始招生,首屆30人中,開放15人免學歷證明,但須8年工作經驗,若大學畢業則還須有5年實務經驗,無任何年齡限制,可避免學界排擠台灣之光吳寶春的遺珠之憾,採申請與面試入學,無筆試。

夏學理說,希望找來的學生畢業後能真正在產業界發光發熱,來就讀的學生與「美」密切聯繫,如曾在時尚、精品、文創乃至藝術產業工作,從直觀、感官乃至美學層面連結,專班也找來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及政治大學師資,形成跨校、跨院領域合作。

另,專班特色也找來業師合作,目前顧問團有GroupM Taiwan董事長余湘、政大榮譽教授吳靜吉、遠東集團零售事業規劃總部執行長李靜芳、Prada台灣總經理施利廉、法藍瓷品牌總監陳玉瑛、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以及Vogue雜誌台灣編輯團隊全體支持。

夏學理說,未來學生進行專題研究,將可與上述業師合作,尋求其擔任指導教授,真正從產業面學習成長;課程也從全球前10強「國際時尚管理學院」中挑選14門課,進行設計改良,盼1年與國際名校結盟、3年開設境外專班、5年躍上全球國際時尚10強名校之列,打造台灣成為時尚之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