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無國界!台灣生勇奪日本藝術祭大賞金盃

林靖堯(右)找高中同學馮潔怡搭檔,勇奪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金盃。(記者吳俊鋒攝)

林靖堯(右)找高中同學馮潔怡搭檔,勇奪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金盃。(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06 10: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大美容造型系學生林靖堯繼今年5月馬來西亞的「2015OMC亞洲盃」拿下總和金牌之後,最近又在「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中擊敗逾700名對手,勇奪雙冠,揚名東瀛。

就讀大二的林靖堯,參加第65屆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國際美容美髮競賽,在職業組宴會化妝組拿下了冠軍的「厚生勞動大臣賞」,可珍藏1年,以及彩妝組的最高榮譽獎等,獲頒日幣10萬元獎金,校方今天上午舉行「美容系威震東瀛」慶功會,熱鬧表揚。

難得的是,林靖堯是這項競賽65年以來,第4次將厚生勞動大臣賞金盃帶出日本,之前也有台灣選手獲此殊榮,但他是首位摘冠的男生。

林靖堯這次找了高中同學馮潔怡擔任整體造型的模特兒,一起赴日參賽,彼此默契十足,讓美容專業技藝可以更精彩呈現。

南應大美容造型設計系主任洪惠娟指出,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時尚美容競賽之一,今年的主題為「美麗無國界」,林靖堯的設計以和風為基底,融入時尚的髮型元素,營造出衝突的美感,驚豔全場,也贏得評審青睞。

林靖堯在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中表現優異,勇奪「厚生勞動大臣賞」金盃與最高榮譽獎。(記者吳俊鋒攝)

林靖堯在日本藝術祭全國大賞中表現優異,勇奪「厚生勞動大臣賞」金盃與最高榮譽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