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一動能否換照? 最快下週三確定

NCC下午針對全球一動換照案舉行聽證會,全球一動由董事長何薇玲(紅衣)及相關人員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NCC下午針對全球一動換照案舉行聽證會,全球一動由董事長何薇玲(紅衣)及相關人員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2015/11/05 22:3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NCC今天下午舉行全球一動換照聽證會,聽證會針對NCC要求全球一動提供相關往來文書及需確認的資料,一一確認,不過部分資料因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以輔佐人未獲准進場為由,無法當場提供確認,NCC最後則要求所有說明、補充資料最晚下週一下午6點補齊,最快下週三委員會議可以確認是否准予換照。

何薇玲在聽證會中表示,當初WiMAX 2.1進入市場後,沒有適當的方法買到舊型的基站(基地台),影響到整個基站建置的狀況,且從申購WiMAX新基站到核准受阻達23個月,這是造成基站建置出狀況的原因。

何薇玲含淚表示,全球一動有募資實力以及願意一起繼續打拼的投資人,到今年9月30日,全球一動已投資50億,換照與否將是影響1000多個家庭的生計(包括員工、股東、基地站的房東、廠商供應鍊、與數萬消費者),希望NCC可以讓整個產業繼續健康成長,也讓為了維護國家政策,過去的5年犧牲有價值。

今天出現的還有外資授權律師紐正浩,紐正浩發聲明稿抗議台灣政府決策執行錯誤導致不良施政,與下屬主管單位NCC不同立場彼此衝突,嚴重耗損台灣對外國的信用,與投資人在台合法權益。

紐正浩聲明稿也威脅NCC如聽證會後依然損及來台投資應有的信賴保護,外籍投資人可採救濟行動,包括在新加坡海峽時報等國際媒體刊登主管機構違反國際關的不當延宕及差別待遇,並向美國國會與美國商貿部投訴。

不過,因為事先未申請,紐正浩並未獲准進聽證會,而全球一動原本要遞交給馬英九總統的陳情書,也因聽證會屬性,無法轉交給馬總統。

NCC表示,聽證會主要是確認與全球一動相關往來文書內容與交件日期,聽證會記錄將呈送委員會,最快下週三委員會議即可決定申請換照是否獲准。

全球一動公司規劃建設數與實際建置數、實際進口數。(NCC提供)

全球一動公司規劃建設數與實際建置數、實際進口數。(NC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