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邊滑行道損壞 桃機︰非媒體指稱強風吹翻

桃園機場今天發生跑道柏油地面曲摺、龜裂的情形,對此桃園機場表示,跑道及滑行道確實有柏油塊皺褶,但絕非強風吹翻。圖為北跑道封閉後,南跑道航機起降情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今天發生跑道柏油地面曲摺、龜裂的情形,對此桃園機場表示,跑道及滑行道確實有柏油塊皺褶,但絕非強風吹翻。圖為北跑道封閉後,南跑道航機起降情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10/29 20:2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下午否認媒體指稱強風吹翻跑道柏油鋪面,並表示,跑道及滑行道確實有柏油塊皺褶,但絕非強風吹翻,雖然是柔性鋪面,也不可能強風就吹翻鋪面。

機場公司工程單位指出,由於南邊跑道23左跑道頭與滑行道S10滑行道今年初開放使用至今,由於曾經發生航機液壓漏油腐蝕柏油地面,雖然已經刨除重新鋪上新柏油,再加上受到熱脹冷縮天候影響,此轉彎處又必須承載上百噸航機的扭力,才導致今天發生跑道柏油地面曲摺、龜裂的情形。

今天上午有4個航班因此延誤近1小時,航空公司表示,跑道是是全新今年初開始使用,會發生這種情形確實讓人擔心,桃園機場公司則表示,上午就接獲通報,在南邊23左跑道及S10滑行道又發現有柏油碎塊,就派員前往清除,由於跑道仍正常維持起降,工程人員只們利用空檔清除,也因為原先就有4架起飛航機要使用S10滑行道進入跑道,所以必須由拖車將飛機拖到前一個滑行道S9進入跑道,因此耽誤起飛時間,跑道在下午兩點完全恢復正常起降。

桃園機場也表示,會利用晚間施工,再加強跑道與滑行道轉眼處,以免再度發生這種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