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河川汙染好嚴重!「彩虹河」成最無奈風景

全台河川污染的圖片,竟然可以湊成一張「彩虹河」的組圖。(圖片截取自Transform Jheng臉書)

全台河川污染的圖片,竟然可以湊成一張「彩虹河」的組圖。(圖片截取自Transform Jheng臉書)

2015/10/21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河川遭到企業偷排廢水污染到底有多嚴重,有網友整理了幾張過去幾年全台河川污染的圖片,竟然可以湊成一張「彩虹河」的組圖,令不少網友既驚訝又無奈。

網友Transform Jheng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了這張圖片表示「最近很流行彩虹,順便來靠北一下台灣的河川好了」,整理出了自2011年以來台灣幾起河川污染事件,竟然已經可以包含了紅、澄、黃、綠、藍、紫等顏色。

這些河川污染事件包含了「104年3月22日嘉義東石資源回收場排放廢水」、「100年5月6日彰化縣清水溪」、「102年8月25桃園福隆硬鉻工廠排出強酸性廢水」、「104年1月26日桃園市豆之家食品排放綠色鹼性廢水」、「104年桃園市介面光電被直擊偷排廢水」、「104年3月17桃園平鎮龍南竿線溪」!

這些照片引發不少網友轉貼,有網友更諷刺「台灣,彩虹之島」、「台灣最美麗的是……小溪?」、「真的是五彩繽紛」、但也有人感嘆「家園就是這樣被摧殘的」。

但該名網友也表示,各縣市都有廢水案件,但他市以挑出較符合彩虹色彩的廢水為準,可能會誤導大眾以為桃園是廢水污染最大宗。他也強調,更多情況是不顯眼的污染或沒在媒體上曝光的污染,但不代表就沒有。也有網友補充,包含屏東、高雄也都有過案例,也曾有乳白色、黑色的廢水污染。

本報整理過去河川汙染新聞照片,亦能輕易拼湊出「彩虹河」,足見台灣水汙染之嚴重。(本報合成)

本報整理過去河川汙染新聞照片,亦能輕易拼湊出「彩虹河」,足見台灣水汙染之嚴重。(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