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均銷售額20萬元以上飲料店 國稅局將輔導開發票

日前連鎖手搖飲料店頻爆發食安問題,國稅局表示,為避免消費者與業者間的求償爭議,未來國稅局會輔導手搖飲料店使用統一發票。(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日前連鎖手搖飲料店頻爆發食安問題,國稅局表示,為避免消費者與業者間的求償爭議,未來國稅局會輔導手搖飲料店使用統一發票。(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5/10/20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手搖飲料店頻頻爆發食安問題,國稅局今(20)日表示,為避免消費者與業者間紛爭所衍生的求償爭議,未來以連鎖方式經營的手搖飲料店,國稅局皆會輔導使用統一發票。

據《中央社》報導,日前手搖飲料連鎖品牌陸續被檢測出問題原料後,外界開始重視茶飲的食用安全,但許多店家營業額龐大卻沒開立統一發票,若發生食安問題,消費者理賠求償恐出現爭議。未來國稅局會輔導飲料店使用統一發票,同時也呼籲店家支付加盟金、開店指導費、裝潢費、原物料等費用時,要記得向加盟主索取統一發票,避免加盟主逃漏稅。

南區國稅局副局長樓美鐘表示,茶飲店的每月平均銷售額在新台幣20萬元以下,可免開立統一發票,但現今許多連鎖茶飲料店的規模與營收早已突破20萬,未來國稅局將輔導業者使用統一發票。

樓美鐘更說明,如果手搖飲料店以連鎖方式經營,利用電子設備管理座位、提供取餐或號碼,或是透過網路銷售、電子方式,或收銀機開立收據、處理或管控帳務者,皆具備使用統一發票的能力,也應開立統一發票給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