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重陽敬老金加碼 70歲老人每人2000

斗六市公所表揚模範老人,獲表揚的老人全家與會,一起慶賀。(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表揚模範老人,獲表揚的老人全家與會,一起慶賀。(記者詹士弘攝)

2015/10/17 18: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年重陽節敬老禮金加碼,70歲以上長輩,每人可獲2000元,重陽節前可撥入老人金融帳戶;斗六市公所今天也舉辦敬老及模範老人表揚,由家屬向老人「敬茶」,揭開序幕。

縣長李進勇表示,截至今年9月為止,雲林縣老年人口已達11萬4000多人,已是高齡化縣市,為促進老人積極參與社會,縣府輔助整修老人會館,積極開辦長青學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服務等服務,希望提供長輩良好休閒及照顧空間。

縣府社會處也表示,今年重陽節敬老禮金已於14日撥至各鄉鎮市公所,敬老金會在21日前撥入70歲長者金融帳戶內,每人2000元,比去年多1倍。

斗六市表揚模範老人暨敬老楷模大會,市長謝淑亞與模範老人家屬向老人奉上熱茶,表達敬意與謝意,家人還與老人彼此擁抱,現場充滿溫馨、幸福、感恩氣氛。

謝淑亞表示,重陽節是個福氣、感恩的節日,模範老人們的生活智慧,是我們立足根基與進步力量,他們把最寶貴經驗代代傳承,圓滿新世代的生活與生命;敬老楷模更是社會良善的力量,他們傳承延續孝與敬的真諦,讓我們見證真善美。

斗六市長謝淑亞向模範老人「奉茶」。(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長謝淑亞向模範老人「奉茶」。(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