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鴻與下游包商達協議 高鐵雲林站啟用不受影響

高鐵雲林站可望如期在12月1日啟用營運。(記者廖淑玲攝)

高鐵雲林站可望如期在12月1日啟用營運。(記者廖淑玲攝)

2015/10/15 18:3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雲林高鐵站承包商—長鴻營造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已於13日公告聲請重整,在重整及緊急處分期間,長鴻的重整代表--重和法律將會持續與工程業主協商,以債權移轉、監督付款、專款專用的方式,希望取得已完工的各項工程款,包含應收及未收的款項、履約保證金、工程保留款等,早日透過共同協商的管道,儘快取得解決方案,然後以監督付款方式,讓包商拿到錢,解決退票。

另外長鴻表示,14日晚上高鐵以業主立場協調長鴻及下游包商研商解決方案,三方並於當天晚上達成初步共識,不會讓高鐵雲林站原訂12月1日啟用營運的時程受到影響。

長鴻重整代表--重和法律今天也指出,幸福人壽在去年8月12日無預警被接管,讓經營者措手不及因應,連帶長鴻也受無辜波及。長鴻原本財務良好且為績優營造廠商,在遭受銀行抽銀根及高雄捷運局延遲支付工程尾款和追加款等外在不利因素下,導致財務週轉困難而被迫跳票,波及多項公共工程。

長鴻表示,已於重整日當天,在長鴻營造的每一個工地貼出公告,說明長鴻的重整代表及對外協商窗口為重和法律,所有的下游包商都可以隨時隨地與重和法律連絡並協商未支付工程款的事情,希望長鴻現有正在進行的工程不受公司跳票影響繼續施作,這樣才有後續工程款項能支付下游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