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編金縷衣 腰圍23吋才穿得下喔!

竹編金縷衣,引人矚目,未展先轟動。(記者吳俊鋒攝)

竹編金縷衣,引人矚目,未展先轟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5/10/14 19: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見過竹編的金縷衣嗎?腰圍23吋內的才穿得下喔!

台南市新豐區工藝之美文化生活圈特展明起將在歸仁登場,以竹編為主題,集結了上百件系列作品,傳統美學與時尚創意兼具,以腰圍約23吋的金縷衣最為搶眼,看起來像鏤空馬甲,饒富趣味。

這件金縷衣是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的創作,採六角編法,細膩地交織而成,由於刻意設計出纖瘦曲線,身材較為風腴的女生還套不進去。

張永旺表示,這是兩件式的作品,分上衣與裙子,將傳統工藝結合生活時尚,讓一般認為質地較硬的竹編,也能展現軟實力。

張永旺從事竹編近40年,之前也打造過類似作品,但都只有展示功能,這件金縷衣首度結合了穿著設計,希望為老工藝帶來新創意。

這場工藝特展明天起將在歸仁文化中心揭幕,活動至11月1日,除了台南市竹會之外,還邀請了當地的新光、龍興與深坑等社區共襄盛舉,結合情境布置,各式創作琳瑯滿目,包含傳統的提籃、器皿,以及陣頭的盾牌,還有現代品味的餐具、燈飾等,引人入勝。

相關影音

新豐區傳統工藝之美特展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系列創作引人入勝。(記者吳俊鋒攝)

新豐區傳統工藝之美特展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系列創作引人入勝。(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情境布置,展出竹編生活餐具。(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情境布置,展出竹編生活餐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