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偵探福爾摩斯 李昌鈺打造智慧型鑑識系統

李昌鈺與台北科技大學、西思艾科技合作,開發以「機器偵探福爾摩斯」為概念命名的智慧型鑑識系統產品。(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李昌鈺與台北科技大學、西思艾科技合作,開發以「機器偵探福爾摩斯」為概念命名的智慧型鑑識系統產品。(資料照,記者姜翔攝)

2015/10/11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今日(11日)與台北科技大學、美商西思艾科技簽約,並合作開發以「機器偵探福爾摩斯」為概念命名的智慧型鑑識系統產品,可協助重大災難預防、救災、犯罪防治,以及智慧城市的建立等,預計1年後就可以可以完成。

這項智慧型鑑識系統完成後,將以每年約5000美元金額(約新台幣16萬3千元)出租。根據《中央社》報導,李昌鈺表示,機器人永遠不能取代人,但可以幫助人們作決定,三方合作開發的軟體可協助重大災難的預防和救災、犯罪防治及智慧城市的建立等。

另一方面,由於台灣老舊建築較多,透過這項系統便可即時掌握建築物倒塌狀況、醫院病床數等,有效降低災難發生時的損失。

西思艾科技於2012年成立台北分公司,希望協助台灣軟硬體廠商進入警政管理、災害/治安應變、犯罪預防分析的全球利基市場,擴大建構台灣智慧治理領域的商業生態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