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災害減稅 地方稅國稅分不清?

安樂區公所和稅務局印製災害損失稅捐減免表格供民眾參考(記者盧賢秀攝)

安樂區公所和稅務局印製災害損失稅捐減免表格供民眾參考(記者盧賢秀攝)

2015/10/06 13:5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颱風天或是大雨淹水,商家或工廠的原物料泡水或設備受損,可以減免那些稅,那些是地方稅、國稅、如何申辦?民眾搞不清楚,基隆稅務局和安樂區公所整合各項減稅資料印製成表,分送受災戶,稅務局也設有災害減免專區,民眾可以上網申辦。

9月16日豪雨和杜鵑颱風,基隆市基金一路和中山區都有淹水災情,尤以916武崙溪暴漲,基金一路成河流,災情最嚴重。

基隆市稅務局長毆秋霞說,有淹水災情,根據區公所造冊通報或是根據媒體資料,也到大武崙工業區勘查,主動幫災戶減免房屋稅和地價稅等。916淹水累計減徵76戶、減徵稅額5萬5874元,包括大武崙工業區11戶、稅額4萬多元。杜鵑颱風則減徵16戶、減徵稅額1529元。

不過在辦理減稅過程中,有很多民眾詢問原物料或是商品設備泡水受損,還有營業稅、所得稅減免,民眾搞不清楚,安樂區公所和稅務局整合印製災害損失稅捐減免一覽表,分別列出國稅、地方稅項目,申請表格及受理窗口電話等資料。分送給受災戶及工業區,在區公所也有。

民眾有災損減稅問題,可洽稅務局免費電話0800-306969;國稅局免費電話0800-000321。基隆市稅務局也有災害減免專區,不論國稅或地方稅都可線上申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