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稻米挺過杜鵑 好米季週末順利登場

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挺過杜鵑颱風,3日正式亮相,農試所說明自行研發的各色系稻米,也可應用於花材。(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挺過杜鵑颱風,3日正式亮相,農試所說明自行研發的各色系稻米,也可應用於花材。(記者王涵平攝)

2015/10/01 11:2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挺過杜鵑颱風,3日將順利登場,農試所今日上午表示,自行研發的各色系稻米,除可用於稻田景觀,還適合盆栽與花材,未來將推出更多元品種。

杜鵑颱風過境,後壁區稻田傳大面積淹水,彩繪稻田也不例外,農業局官員昨日前往巡視後,發現淹水對於稻田彩繪圖樣並無影響,反而是圖案更加鮮明。

農業局今日上午邀農業試驗所說明彩繪稻米的品種,指過去受限於稻米色彩品系過少,葉色容易受到環境等因素影響,因此透過雜交選育方式,將花青素與黃葉基因導入台灣栽培稻,培育出黑(紫黑)、紅(紫紅)與黃色彩稻,再透過遠緣雜交,選育葉綠素缺失的白色稻,讓使用者可以根據環境特性、構圖需求等進行廣泛應用。

農業局表示,台南好米季3日上午11時在後壁區農會揭開序幕,市長將分送平安米200份,至10月25日每日8時至下午5時提供觀景台,歡迎全國民眾與各級學校師生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