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颱風橫掃 宜蘭縣府全力復原

大溪漁港漁網散落,漁民批縣府不聞不問。(記者簡惠茹翻攝)

大溪漁港漁網散落,漁民批縣府不聞不問。(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5/09/30 20:0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杜鵑颱風災後縣府搶修停電、停水等問題,電力將全面在六日完成搶修,一千三百多戶停水已在昨日復水,一千多戶待復話將在後天修復完成,四萬戶左右有線電視斷訊戶預估二十日前修復。而龍德工業區污水廠停電造成污水處理無法運轉,全區停電更無法生產,已請台電儘速修復,國軍也在今天進工業區協助整理公共設施。

杜鵑颱風來襲,造成宜蘭最大停電用戶數達十六萬左右,目前等待復電的用戶有六千戶左右,縣府表示,如果是因為道路中斷、路樹倒塌等需要其他單位協助的部份預定在十月六日完成,其他用戶會在今天復電。而自來水用戶共有一千三百多戶停水,縣府表示今天已經全數修復完成。

市話通訊共有一千五百戶用戶受到颱風影響而斷訊,目前僅有四百五十戶恢復通話,明天預定會完成一千0五十戶的復話。有線電視最大斷訊戶數達到四萬五千多戶,目前僅搶修完成四千九百戶左右的訊號,預估要等到二十日才能回復四萬多用戶的訊號。

農業災損共計八千四百九十萬左右,其中茶類損失七百三十萬、果品類損失一千萬,兩者是農業類別中損失最嚴重的項目。另外,養殖漁業則損失一千萬、林業類則損失達四千七百多萬。農業處長楊文全表示,列管老樹共有七棵受損,已經通知廠商處理,大溪和烏石漁港堆積漂流木,農工科也已經著手清理。

龍德工業區內電桿嚴重倒塌,昨天全區停電,今天有部份廠商恢復供電,但是污水處理場還在停電,無法處理污水要加強溝通協調,另外兩大工業區建築物有鐵皮屋頂遭掀開,影響產線和設備,貨物也因此受潮,而國軍今天已配合工業區服務中心整理公共設施工業區,協助處理路樹傾倒問題。

而大溪漁港遭颱風侵襲後,漁網散落港區,影響漁船出入,縣府遲遲未清理,漁民只好自力救濟,討海人協會理事長陳福成表示,颱風過境後,漁會、漁管所都沒有來關心,只好自己動手清。

教育處指出仍有九所國小處於停電狀態,目前已有七十所學校通報受損情形,其中礁溪國中、南安國小、公正國小、成功國小、育英國小與五結國小災損嚴重,預估所有學校復原經費達三千七百多萬元。

縣長林聰賢表示,災損情形跟上次不一樣,要嚴加列管品質,民生維生系統、道路安全、教育場域學生安全,都要注意,也請教育處要跟催台電復電情形,有關學生上課運作有關的不要有任何產生疑慮的地方,資訊隨時回饋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