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9甲線又柔腸寸斷 最快今晚搶通

台9甲線10.2K處再度因土石坍方中斷。(記者翁聿煌攝)

台9甲線10.2K處再度因土石坍方中斷。(記者翁聿煌攝)

2015/09/29 14: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通往烏來的台9甲線10.2K處,28日深夜再因杜鵑颱風降下大豪雨而坍方,10.2K處上個月才因蘇迪勒颱風坍方,並於中秋節前搭建臨時橋梁恢復雙向通車,工務單位表示最快會在30日上午搶通,烏來並未停水停電。

市長朱立倫今天勘災第一站就前往台9甲線10.2K處,了解坍方情形,該處為山凹地形,U 字型底部的道路路基於8月初遭蘇迪勒颱風毀損,公路局中和工務段在U字中段,以貨櫃堆疊架高,搭建雙向臨時鋼便橋,可供雙向通行,9月18日才通車,昨天又因土石坍落再度中斷。

中和工務段長江堅銘說,工務段將在U字的最上端構築一條大跨距橋,避開內側的土石易坍方區,總工程經費約3億元,預計明年4月動工,後年底可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