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颱風逼近台灣 吳德榮:28日風雨將增強

中度颱風杜鵑逐漸接近台灣。(圖取自氣象局)

中度颱風杜鵑逐漸接近台灣。(圖取自氣象局)

2015/09/27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杜鵑逐漸接近台灣,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杜鵑是比較強的中度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將帶來嚴重威脅,28日風雨將增強。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颱風加上超級大潮,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吳德榮說,杜鵑的「範圍」不小、強度不弱,在接近台灣的過程,環流逐漸受到地形影響,颱風會愈來愈不對稱,而造成路徑的偏折,但它的移動快速卻會減小偏折的程度。他說,電腦模擬資料與預報的「觀念模式」,都有類似的效應,問題在偏折有多大,這對各地風雨的影響程度也會造成若干差異。

他指出,杜鵑颱風未來的移動速度會增快,28日風雨逐漸增,明天下午至29日清晨風雨最大。另外也要注意「超級月亮」帶來的「天文潮」,加上颱風引起的潮位變化,沿海低漥地區要注意海水倒灌。

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說,「颱風加上超級大潮,那可不能不小心!」,他提醒杜鵑颱風「真的來鬧中秋了,小心!小心!」

中度颱風杜鵑逐漸接近台灣。(圖取自氣象局)

中度颱風杜鵑逐漸接近台灣。(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