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野崎孝男從日本帶回防蚊液 協助校園對抗登革熱

野崎孝男親自將防蚊產品送到五王國小。(記者林孟婷攝)

野崎孝男親自將防蚊產品送到五王國小。(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25 14: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登革熱病例破萬,這場防疫大戰每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台南市議員郭國文議員表示,公私協力一起防疫,才能挺過難關,除了捐贈永康區五王里每家戶滅蚊產品,Mr.拉麵社長野崎孝男也加入響應行列,捐贈100瓶防蚊商品給五王國小學童,與大家一起對抗登革熱。

野崎孝男表示,當初他來到台灣時受到很多人的幫忙,在台灣唸書申請到獎學金,「這都是台灣民眾對我的照顧」,此次登革熱疫情造成台南市莫大的影響,他認為政府防疫資源有限,於是興起要捐贈防蚊產品的想法。

「除了我自己與太太之外,我還拜託朋友,從日本帶回防蚊產品」,根據規定,一人只能帶回十二罐的日本防蚊產品,於是他與太太跟其他朋友,輪流從日本帶回一百瓶防蚊產品,並捐贈給五王國小。

野崎孝男今日特地帶著防蚊產品前往學校,並親自教導師生如何噴灑防蚊劑,小朋友看到野崎孝男的熱心與熱情忍不住大喊「謝謝叔叔!」。

郭國文表示,永康區登革熱病例約1500例,其中五王里約140例,是永康區病例較多的地區,社區里民一起投入孳清會提昇防疫成效,同時募集民間資源約25萬,準備2576瓶滅蚊產品發放給里民,呼籲大家一起滅蚊,如果執行後病例下降,表示此作法奏效,將請市府全面執行。

相關影音

野崎孝男(右)贈送日本防蚊產品,由校方代為收下。(記者林孟婷攝)

野崎孝男(右)贈送日本防蚊產品,由校方代為收下。(記者林孟婷攝)

野崎孝男教導師生如何使用防蚊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野崎孝男教導師生如何使用防蚊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