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31線湖口段2.3公里8個路口 速限70急降到50

台31線在湖口鄉境短短2‧277公里竟有多達8個路口,等於不到300公尺就1個,鄉公所提醒用路人小心慢行。(記者廖雪茹攝)

台31線在湖口鄉境短短2‧277公里竟有多達8個路口,等於不到300公尺就1個,鄉公所提醒用路人小心慢行。(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22 21:4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31線由桃園市到新竹湖口台1線的往南延伸工程,即將在24日通車,湖口鄉親北上高鐵青埔站或桃園國際機場將更加便捷了;但在湖口鄉境短短2.277公里竟有多達8個路口,等於不到300公尺就1個,速限也被迫從70降為50公里,鄉公所提醒用路人小心慢行。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新竹工務段段長陳弘翰表示,沿高鐵橋下興建的台31線,起點桃園市台4線,終點新竹湖口台1線,全長約29公里,其中台4線經台66線東西向觀音大溪線到桃園市楊梅區民有路已經通車,延南沿伸到湖口台1線的8公里,歷經2年半施工,也預定在24上午10點舉行通車典禮後,當天下午2點全線通車,延伸路段路寬各15公尺,包括2個快車道、1個慢車道和自行車專用道(高架橋除外)。

陳弘翰表示,湖口往來桃園南北向以台1線或國道1號為主,台31線可作為塞車時的替代道路,舒緩兩地之間的車潮,也可縮短湖口到高鐵青埔站或桃園國際機場的旅程。

不過,台31線在湖口鄉只有短短2.277公里,卻有多達8個路口,鄉親反應紅綠燈太多了。

湖口鄉長林志華憂心忡忡地說,鄉下老人家騎車走農路習慣了,很少停看聽等紅綠燈,他擔心筆直寬敞的台31線通車後,車流量大且車速快,很容易發生意外,尤其是中平路、湖中路等幾個主要幹道。

陳弘翰指出,這次通車的台31線桃園市5點多公里只有5個路口,但到了湖口段,為因應地方民意代表的要求,才會開闢這麼多路口;也因此,桃園路段速限70公里,但在湖口路段則降為50公里,以策安全。

陳弘翰表示,每個路口都有設置交通號誌,通車後主要路口的號誌就會啟動,其他小路口則暫時實施閃燈,將來號誌移撥給新竹縣政府管理,會再視通車狀況適度調整。

台31線由桃園市到新竹湖口台1線的往南延伸工程,即將在24日通車,湖口鄉親北上高鐵青埔站或桃園國際機場將更加便捷了。(記者廖雪茹攝)

台31線由桃園市到新竹湖口台1線的往南延伸工程,即將在24日通車,湖口鄉親北上高鐵青埔站或桃園國際機場將更加便捷了。(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