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兩段左轉 草屯中正、中興路口加強取締

草屯鎮中正路、中興路口機慢車必須兩段式左轉,地上劃設有機慢車待轉區。(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中正路、中興路口機慢車必須兩段式左轉,地上劃設有機慢車待轉區。(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19 08:00

今年迄八月已發生車禍24件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草屯鎮中正路、中興路口因下坡又寬敞,車禍頻傳,雖被劃設為兩段式左轉路口,但民眾多未遵守,警方上月起至今巳取締二百件,民眾怨警方「搶錢」,縣交通隊則強調,該路口因未兩段左轉車禍多,希望民眾為了安全遵守兩段式左轉。

警一晚開單50件 挨批搶錢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和草屯警分局,從上月起在草屯鎮中正路、中興路口,加強取締機車未兩段左轉的違規行為,很多機車騎士在該路口被開單,本月十六日晚間短短二、三個小時,就取締了近五十件,而上月至今已有二百件,被開單的民眾怨聲載道,指警方在搶錢,多年來大家都是直接左轉,根本不知道該路口要兩段式左轉,更沒有看到地上劃設了「機車待轉區」。

騎士貪方便 標示如同虛設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則指出,該路口必須兩段式左轉已行之多年,且路口設有「機慢車兩式轉」指示牌,地上也劃設「了「機慢車待轉區」,有些民眾可能沒有注意,也有不少老人家不懂什麼是「兩段式左轉」,但是也有人雖看到指示標誌,認為警察不會取締,才會直接左轉。

該路口機慢車沒有兩段式左轉的車禍不少,今年一月到八月就發生廿四件,其中有一人因而受傷變成植物人,因此才會加強取締,提醒民眾注意,並請年輕民眾回家教育長輩,如何兩段式左轉。

交通隊也說,包括草屯、南投等鄉鎮市,其實都有很多路口必須兩段式左轉,規劃機慢車兩段式左轉的路口,通常是三線道以上或是有四時相號誌燈(即紅綠燈有四個燈號)的路口,也有少部分是雙線道路,另常因機慢車直接左轉發生車禍的路口,也會有兩段式左轉的設計。

草屯鎮中正路、中興路口機慢車必須兩段式左轉,路旁豎立有兩段式左轉的告示牌,但仍有很多騎士直接左轉。(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中正路、中興路口機慢車必須兩段式左轉,路旁豎立有兩段式左轉的告示牌,但仍有很多騎士直接左轉。(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