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天空步道 年底開放恐落空

原本今年3月要開放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後來延到今年年底,離年底只有3個多月,要趕上恐怕很有困難。(記者張聰秋攝)

原本今年3月要開放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後來延到今年年底,離年底只有3個多月,要趕上恐怕很有困難。(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16 20: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力拚今年底啟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的天空步道,恐怕要落空了!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今天指出,因工程格柵圖案未按照原設計圖施做,問題很難解決,目前進行變更設計程序,需要花一些時間處理。

不少民眾指出,縣府從去年喊出天空步道要在今年農曆春節前開放,後來改口延到農曆年後的3月,如今都過了半年,工程原地踏步,喊都喊假的,有受騙上當的無奈感,覺得換人執政也沒好到那裡?

民眾表示,天空步道「靜悄俏」,工程形同停工狀態,讓人越看越不對勁,開放日會不會遙遙無期。更有民眾嫌天空步道外觀,鋼筋鐵條的工業風,跟樹林意象不搭配。

對於民眾的批評和感受,田飛鵬指出,外界期待很久為何步道都蓋好了,仍不開放,癥結出在驗收發現步道踏板的格柵跟設計圖不同,沒有按圖施工,縣府要求廠商和委外的監造廠商解決,處理過程中,也不能單憑廠商解釋說了就算數,仍要經過技師等第三公正單位確認後,再進行變更設計,作業流程要花上一些時間。

田飛鵬表示,天空步道是讓人登高樹梢端欣賞森林美景,重點在不能破壞生態環境並兼顧結構安全,外觀不是那麼重要,要趕在今年年底開放,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縣府會盡力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